阿狸它是一只喵

双向暗恋?????

第十七章 侠者风范

  找到人时,江澄坐在桌几旁饮着一壶菊花茶,金凌与蓝景仪不知道在争执什么,蓝思追陪着魏稹在玩一盘棋,小手抓着棋子居然也玩的有模有样。

 

  门口突然一暗,魏稹抬头就看见走进来的二人,丢下棋子冲了过来,却在跑近魏无羡时,一个趔趄,磕趴到蓝忘机的腿边。

 

  蓝忘机眼疾手快的拉了一把,将小身子稳住不至于摔倒在地。

 

  魏稹直直的看着这个长得很好看的哥哥,脸慢慢泛起红晕,像是被吓坏了,整个人呆呆的。

 

  魏无羡拉过魏稹,轻轻拍了拍后背,轻声道:“阿韶?阿韶?怎么了?”

 

  魏稹醒过神,用力扑到魏无羡怀里,脑袋扎进魏无羡的胸口,任魏无羡怎么拉都不出来。

 

  江澄放下杯子,看了看天色,“是不是要睡觉了?他好像每到这个时辰就要睡一觉。”

 

  蓝思追忙走过来,“魏公子,你们的房间我都已经着人准备好了,只是还没有放冰块,会很闷热,不如就让他在这里睡吧。”

 

  “这......”魏无羡有些犹豫。

 

  蓝思追蹲下来将魏稹拉出来道:“阿韶,睡哥哥这里好不好。”

 

  魏稹摇头,嗫嚅道:“我要跟阿爹睡。”

 

  魏无羡拉起魏稹,看着蓝思追道:“算了,我带他去房间睡吧,他这一路都非要我陪着睡。”

 

  蓝思追笑,“小孩子嘛,新到陌生的地方是比较黏人的,魏公子你带他先回房,稍后我让人送冰过去。”

 

  “多谢”,魏无羡将孩子抱起,对着蓝忘机道:“蓝湛,那我先失陪,等孩子睡了我再来寻你。”

 

  “去吧,我也要去书房处理一些公务。”蓝忘机回身对江澄和金凌揖手道:“江公子,金小公子,忘机有些事情须处理,我让景仪陪二位公子稍坐。魏婴所说之事,还请几位在这里多呆上几天,我会给出一个章程。”

 

  江澄没想到蓝忘机身为一个小小知县,居然真的可以不顾品级之差,接管此事,当即拱手施礼:“蓝大人尽管去忙,无需记挂我等,阿韶的事劳烦蓝大人了,多谢!”

 

  蓝忘机道:“江公子客气,魏婴是我朋友。”

 

  说完,转身离开房间。

 

  客房内,魏无羡将魏稹的小鞋子脱下放在脚榻旁,抬头就见小家伙朝他笑的开心。

 

  伸手捏了一下肉嘟嘟的小鼻子,“小韶儿,想什么呢?笑的一副傻兮兮的样子。”

 

  魏稹双手撑着床沿,两只小脚丫晃呀晃的道:“阿爹,那个哥哥真好看,比我见过的所有小姐姐都好看。”

 

  “扑哧”魏无羡一下子笑喷了,刮了刮小家伙的鼻子笑道:“你才见过几个人呀,还比人家都好看。”

 

  魏稹才不管阿爹认可不认可他说的话呢,眼睛亮晶晶的道:“就是很好看嘛,阿爹,你娶他当阿娘好不好?阿韶喜欢他,阿爹也喜欢他。”

 

  “咳咳咳......”魏无羡被魏稹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话惊的一阵惊天动地的呛咳,眼泪都呛出来了。气急败坏道:“阿韶,谁告诉你阿爹喜欢他的。还有,谁教你说这些乱七八糟,喜欢不喜欢的话的。”

 

  魏稹见他真的有些生气,小脚丫不晃了,安安静静地踩在脚榻上,嗫嚅着道:“是爷爷说,有阿爹就会有阿娘,韶儿现在只有阿爹,就要给自己找个阿娘。那个哥哥很漂亮,阿韶想让他做阿娘,阿爹别生阿韶的气。”

 

  魏无羡有些无力,师父怎么一遇到他和江澄的终身大事就变得有些不着调,这些事怎么能与小孩子说。再说,他与蓝湛?蓝湛他.......

 

  看魏稹小脑袋都快垂到胸口了,也顾不得想那些有的没的,矮下身子望着那双天真无邪的双眼道:“阿韶,哥哥是男孩子,只有女孩子才能做阿娘的,以后这话不要乱说了,给哥哥听到才要生气呢。”

 

  魏稹似懂非懂的点点头“哦”了一声,又忍不住问道:“阿爹不喜欢哥哥吗?哥哥那~么好看呢。”

 

  魏无羡有些语塞,不知道要怎么回答,不过欺负小孩子思想简单还是会的,赶紧转移阵地道:“小韶儿,我是你阿爹,那个哥哥是阿爹的朋友,怎么着也应该叫叔叔才对,怎么能叫哥哥呢?”

 

  魏稹抬头望着阿爹,没听懂:“啊?”

 

  魏无羡将他推到床榻中间躺好,“总之,等会见到那个很好看的哥哥,叫叔叔就对了。好了,赶紧睡吧,睡醒了带你去玩。”

 

  魏稹是真的困了,挨着枕头不一会儿就睡着了。魏无羡蹭了蹭他的小手心,见他完全没反应,便望着孩子稚嫩脸庞发起呆来,连蓝思追敲门的声音都没听到。

 

  “魏公子,魏公子”蓝思追也不敢抬高声,怕惊扰着孩子。一连叫了五六遍,才惊醒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魏无羡。

 

  魏无羡起身走到外间,见蓝思追带着两个家丁,端着两大盆冰块站在屋外。

 

  “思追,进来吧,没事儿,孩子睡熟了。”

 

  蓝思追指挥着家仆将冰块摆好,这才道:“阿韶的事我听小金公子说了,魏公子真乃当今侠之大者,思追佩服。”

 

  魏无羡被他少年老成,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:“思追过奖了,魏某不敢当。”

 

  蓝思追道:“我是说真的,魏公子你别笑。阿韶之事,魏公子明知前路艰险,却依然一肩担下,没有一副侠肝义胆,是做不出的。”

 

  魏无羡道:“小思追,我只是做了我认为该做的,这并没有什么了不起,所以我也不认为能当得起如此称颂。”

 

  见蓝思追还想再说,魏无羡干脆把他推出门去,开口撵人: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你说的都是真的,我很感动,只是肉麻话说多了就那什么,你现在赶紧去找你家公子,看看他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。”

 

  ......

 

  蓝忘机将信封好,唤来剑一:“将此信尽快送到兄长手中。”

 

  “是,公子。”剑一接了信,便飞速隐遁传信去了。

 

  信上所说之事,蓝忘机丝毫不担心蓝曦臣会反对。即使蓝曦臣和叔父都反对,孟丞相也一定会说服二人的。追查有不臣之心的事不可再拖延,任何蛛丝马迹都不可轻易放过。

 

  也不得不说,蓝忘机对人心谋略把握甚佳,蓝曦臣接到信,看完第一个反应就是不可。可看到信尾“我非闺阁柔弱女,也有雄心傲凌霜”,又沉默了。

 

  作为兄长,他比任何人都要明白蓝忘机的一身傲骨。从小天资才华出众,却又弱于常人的身躯,让蓝忘机自小便被众人小心翼翼的保护着,可正是因为如此,他才对自己认定的事,坚持到近乎执拗。可这......

 

  孟瑶倒是难得的与蓝曦臣意见不同,让蓝曦臣有些诧异:“你觉得此事可行?”

 

  孟瑶躬身道:“是,温禄虽然是个小金官,可背后之人十之八九如王爷猜测就是温太师。温太师在朝中根基深厚,此人又是个深藏不露的老狐狸,只凭我们手里现有的这点证据是扳不倒他的。不若就依王爷所言,调查清楚这些矿金去向,说不准能柳暗花明。”

 

  蓝曦臣来回走了几步,问道:“孟相,离几位将军回京述职还有多久?”

 

  “不到四个月。”

 

  也就是说,温若寒长子平西将军温卯回京还有一段时间。而这一段时间,就是他们各自筹谋的时间,端看谁先取得先机了。

 

  孟瑶看他依然眉头深锁,犹疑不定,上前一步问道:“皇上是否是担心王爷安全?”

 

  蓝曦臣点了点头,“先不说忘机的身体,单就应付温禄此人,便不是一件容易之事。温禄每年上缴国库的矿金与邱山督察处的账目并无出入,说明此人做事事无巨细,滴水不漏,倘若不是颜家的事被魏公子插手,谁能发现温禄有问题?我很担心忘机在他手上不一定能讨得了好处。”

 

  “能瞒过朝廷专派的督察,温禄此人确实很难对付,可王爷的机敏也非常人,皇上该对王爷有信心。至于安全,王爷身边跟着的两位小世子身手非凡,兼之魏公子等人,想必出不了差错。另外,皇上可给一道手谕,令邱山周围所有城镇守军听王爷号令,以备不测。如此当可万无一失。”

 

  “我不同意”蓝启仁步履生风的踏进大殿,开言就将孟瑶的提议驳了回去。

 

  “不知摄政王可有好的提议?”蓝曦臣因为上一次在蓝启仁不知情的情况下赶走了蓝忘机,受了蓝启仁长达五六天万字奏折的折磨,就再也不敢隐瞒关于蓝忘机的任何消息。

 

  蓝启仁没有理蓝曦臣,只看着年轻才俊的丞相道:“不知孟丞相如何确保邱山周边守军不被温禄蛊惑,从而听从忘机号令的?”

 

  孟瑶微微一笑道:“摄政王不必动怒,微臣并不敢断言驻城守军没有被蛊惑,但是微臣却能断定,不论他们是否被蛊惑,都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对王爷出手的。”

 

  蓝启仁冷笑一声,“孟丞相,话还是别说太满为好,既然被蛊惑,自然不会遵从皇令,又何谈保护忘机安全。”

 

  孟瑶道:“谋反,不单单需要银子,还需要军马,太师起了不臣之心,最大的倚仗无非就是大将军温卯。那么在温卯回京之前他必不敢轻举妄动,自然也不会为了一个矿官而公然违抗军令,因此微臣才断言王爷此行并不会有恙的。”

 

  蓝启仁彻底偃息旗鼓,终于松口。

 

  蓝曦臣这才放松神色,笑道:“若是都没有反对的意思,那我这便拟旨,准了忘机。”

 

  恩准的旨意早在意料之中,因此蓝忘机在接到兄长回信时也并不意外,唯一没想到的就是那道可以号令天下军马的手谕。这样也好,以备不测,以防万一。

 

  既然已经准备妥当,蓝忘机不再拖延,将衙中事务交付给柳县丞和葵晨等人。告知众人,明日一早出发去邱山。

 

  

 

评论(9)

热度(42)